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高级中学举行“高三备考”减压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8 15:26: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_看图王.web.jpg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高考的临近,为帮助我校高三学生放松心情,调整心理状态、鼓舞士气,5月22日下午,长乐团区委“轻松备考”中高考减压行动暨长乐高级中学“高三备考”减压活动在我校礼堂举行。校领导和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高考学习能力提升训练师,团省委青少年服务台心理辅导专家张积珠老师。她在讲座中用科学严谨又轻松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同学们在高考阶段产生焦虑、形成压力的原因,并提出了缓解压力、释放紧张情绪的措施和方法。例如,积极发展自己的多种兴趣爱好、参加体育运动、充足的睡眠休息、适当的“关机再重启”,时不时做个“白日梦”等等,帮助我们缓解焦虑,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在和师生们的互动环节,张老师也通过几种有趣有效的游戏活动,引得在场师生热情参与,频频开怀大笑,由此疏导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缓解考前的心理压力。

  张老师的讲座对考前学生常见心理作出了科学分析,引导同学们放松心情、调整心态,逐渐学会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找到缓解的途径,学会轻松面对考试。在互动环节疏导学生表达内心想法,缓解心理压力。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对张老师的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教会了他们自我调整和疏解的有效方法,缓解了考前的紧张情绪,对他们备考很有帮助。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