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世界环境日我们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6 18:1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在第47个环境日到来之际,为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强烈意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投身环保实践,长乐区环境保护局牵头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区环保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方案,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活动当天,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及环保协会志愿者们分五组,分别前往部分区直机关单位、仁辉社区、里仁村、里仁小学和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宣传“五进”活动,通过分发环保宣传单、环保扇、购物袋等宣传品,对环境日主题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区环保局联合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在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环保法》宣传讲座,通过解析环境违法案例,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活动当天共发放环保宣传品2000个,宣传单4000张、环保购物袋4000个。

  通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环保局传播和弘扬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呼吁公众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参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环保短板,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的新长乐营造良好氛围。

  为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4日,胪峰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前往胪峰山进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胪峰小学老师们来到胪峰山脚下,从山脚出发,积极投身到清理垃圾的活动中。虽然天气有点热,个别地方气味难闻,但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经过40分钟的劳动,大家共清理出塑料袋、香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近6大桶,用实际的行动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站在胪峰山上,极目四望,美丽的金峰镇景象一览无遗。

  此次活动,党员教师旨在唤起地球上的每一位居民共同关注环保、关注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我们的地球。

  (记者陈勋 通讯员 李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