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敦聘长江学者沈中华为学校名誉学术校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2 18:30: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下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名誉学术校长敦聘仪式暨银行与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敦聘长江学者沈中华教授为学校名誉学术校长。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200多名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仪式。学校董事长吴新星,名誉董事长吴钦明,校长沈斐敏,沈中华教授,党委书记陈炳钦,常务副校长黄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校长助理吴钦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200多名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沈斐敏主持。

  吴新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沈中华教授的加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吴新星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最为宝贵的第一资源。学校刚刚开启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征程,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地期盼学术领军人物和高层次人才的加盟。沈中华教授的加盟,是实施强师工程又一重大成果,也让学校有了更高的人才追求标杆,是学校向建成一流民办大学迈出的坚实一步。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和科学研究的环境,让他们心情舒畅,全身心地投入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他们在各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突出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彰显办学实力,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与发展。

  沈中华对学校敦聘他担任名誉学术校长表示感谢,他与校长祖籍都是福建诏安,同根又同源,让他倍感亲切。沈中华表示,他将组建学术团队开展金融相关科系深耕科学研究,开展学术研究、课题建设、战略咨询与学术交流等,加速推动学校银行与金融领域学术与实务的结合与发展,提供研究成果作为建言献策参考。

  沈中华教授是厦门大学、南开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专长领域为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管理、货币政策、国际金融。曾获台湾证券期货会最佳论文奖、CBOT最佳论文奖,2001年被列入世界名人录。曾出版《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等专著20多部,在SSCI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仪式礼成后,沈中华教授为财金学院、经管学院全体教师作了《投稿SSCI计量方法》的专题学术报告。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