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3 15:22: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结果,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意味着,学校自2011年升本以来的教学工作正式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  

2017年11月6日至9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对该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办学特色等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董事会领导、校长负责、党委保障、专家治学、民主管理为基本框架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完善;坚持教育公益属性,办学不求回报;师生同心同德,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视队伍建设,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使人才培养工作得到良好保障,办学特色初步彰显;对教学条件建设投入力度大,教学运行经费充分保障;校园功能齐全,能较好满足教学要求。同时,专家组对学校在本科办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评估,学校办学思路更加明确,教学管理不断规范,进一步凸显了教学中心地位,促进了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通过评估,提升了师资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振奋了士气,锻炼了队伍,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师生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通过评估,校风学风得到强化,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