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聚首洞小,携手相行

--洞江小学新教师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7 16:28: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欢迎新教师的加入,使他们尽快熟悉学校工作环境并早日进入角色,9月4日下午,洞江小学组织召开了2018-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林雪霖副校长主持,陈兴熖校长及各处室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新教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谈会上,新老师们依次对自己的姓名、执教学科、从教经历等作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是优秀教师代表们和新老师的经验交流环节。

  林晴仪老师结合低年级教学特点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了感化特殊学生的案例,并针对“如何和家长沟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潘兴昳老师把自己近几年上音乐课的所思所想所得分享给大家,希望新教师要重视学生的全方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长期教高年段的高琳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强调了树立教师威信的必要性。

  工会副主席杨依芳百感交集,有感而发,将自己所遇到的几个特殊孩子的事例和大家共享,她告诉新老师们要做一名“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手中有一把公平尺”的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学生们满满的爱意。

  教师代表们侃侃而谈,新老师们们津津有味,气氛轻松、热烈、愉快。紧接着,高香秀主任、李伟菁辅导员、刘杰老师就教学、德育、安全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几点要求,使新教师们明确了在各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林雪霖副校长鼓励新老师们要珍惜平台、主动学习、做好职业规划,体会属于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最后,陈兴熖校长作了总结讲话。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的同时,也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希望新教师们能尽快融入新环境,熟悉学情,认真工作,多求教,多交流。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