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区开展“美育滋养 快乐成长”音乐活动展示暨师资培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16:5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我区组织开展“美育滋养 快乐成长”音乐活动展示暨师资培训活动,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室成员、公办园教师(含新教师)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四位年轻教师为现场人员呈现了四个精彩的歌唱教学活动。为了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在活动开展之前,四位老师分别对活动内容、活动目标、教法、学法和活动教学环节向在场人员进行阐述,让大家带着问题和思考观摩活动。

  活动中四位老师运用游戏化的教学,遵从幼儿歌唱学习的基本特点,将生动有趣的练声活动、具体形象的图谱教学融入其中。

  当天下午,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阶梯教室,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林媛媛老师作主题为《幼儿园歌唱教学游戏化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她用案例分析、现场互动教授的方法诠释歌唱教学游戏化的三种路径。活动现场,老师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大家沉浸在歌唱活动的美好时光里,收获歌唱教学的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歌唱活动游戏化的教学有了新的理解。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