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在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7 15:1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017152120.pn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3-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唐潔工坊-守艺联盟”“云集智谷”2个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小依洗衣”项目荣获铜奖。该校是全国唯一一所有2个项目入围国赛现场总决赛的民办高校,在本届比赛中取得2银1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在8月28日举行的福建省总决赛中,该校成为全省唯一一所3个项目入选省赛现场决赛均获金奖的高校。至此,该校已在这项国内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双创国赛”中,取得了全国总决赛2项银奖、4项铜奖,全省总决赛3项金奖、3项银奖的骄人成绩。

  在比赛同期举行的优秀创业项目对接交流会上,“唐潔工坊-守艺联盟”项目受到了各界投资人士和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在现场与福建武夷高新技术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对接函。“小依洗衣”项目更是在福建省发改委牵头组织的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与福州融腾股权投资中心签订了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唐潔工坊-守艺联盟”项目还在赛前举行的“最具人气奖”网上投票环节中,吸引了334084人次投票,获得全国最具人气第二名,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次大赛是对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一次“大检阅”,赛事不仅“赛项目”,更是“赛育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自今年1月校内启动大赛开始,历经10个月的时间,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全校共报名参赛项目1860项,参与学生近7000人次,先后组织了多场宣讲会、培训会和项目集训活动,并针对参赛项目开展多轮项目打磨和实战演练,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大赛历时7个月,吸引了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大赛规模再创新高,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