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市级教学观摩日活动在长乐一中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3 11:18: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IMG_20181023_092141.jp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院协办,长乐一中承办的主题为“聚焦核心素养,探讨有效教学”的福州市级教学观摩日活动在长乐一中举行。福州教育研究院专家、教研员、省级教学技能大赛参训选手、区进修校、福州地区县(市)、长乐区兄弟学校,共200多人参加听课评课及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新课标的学习研讨,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促进学校教学、教研水平提高,增进校际学习交流,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宣传长乐一中的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展示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活动涉及所有高考科目及心理、美术、体育、音乐、通用技术等14个科目共18节课。开课老师对核心素养的有效教学进行了有益探索,课堂中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及高中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大胆有效的实践。当天下午举办的主题为《核心素养和智慧课堂》讲座,既有学科核心素养的专业理论介绍,又有智慧课堂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实践指导,老师们普遍感到获益匪浅。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