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师附小帮扶滨海再上新台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3 16:0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长师附小林英祥校长一行5人来到东海小学、东岱小学察考看。对两所完小班级、各科室进行参观,特别参观了2017年由长师附小援建的东岱小学电脑室。大家表示两所小学在校园外观上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QQ图片20181023160603.png

  自长师附小与东岱、东海小学结对以来,本着实现互动双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宗旨,始终立足双方学校的常规工作,着眼教师日常教学行为,努力打造“教学指导、教学互访、资源共享”三大结对途径。做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工作。

  为使帮扶工作更有针对性、持续性,在两校领导高度重视下,10月15日,特在中心校安排了帮扶活动座谈会,制定下一阶段的帮扶措施:

  东海小学和东岱小学的校长和教导主任提出对帮扶的要求,特别是注重新师的培养。中心校的教导主任也对本学区的新教师成长、教研安排做了详细的汇报。附小的曹游繁副校长先明确表态:帮扶师徒结对子中对于新教师会着重安排指导教师,加强指导,关注成长。林英祥校长则对两位校长提出的要求进行解答。两校领导共同交流学校的发展规划,就学校的教育管理、教学研究、其他活动等进行深入探讨,制定了新一轮帮扶实施方案。

  虽然校际结对帮扶的活动时间不长,但给我们的感受和启发很多。一是校际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了共享,二是参与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得到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教育均衡前景可期。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