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惊艳!侨中舞蹈节目亮相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08:36: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晚,一场主题为“茉莉花开阳光下”的开幕式晚会拉开了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序幕。

  晚会的节目精彩绝伦,给观者带来了一场艺术视觉盛宴。来自我区华侨中学天山少年团舞蹈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演出。

微信图片_20181031083755.jpg

微信图片_20181031083757.jpg

  侨中在开幕式上展演的舞蹈节目《鲜花刀郎》,由该校自编自导,别样特色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体验。据悉,刀郎舞是维吾尔族的一种民间舞蹈,它历史悠久,形式完整,具有浓郁的边塞气息和风格。

微信图片_20181031083759.jpg

微信图片_20181031083802.jpg

  据了解,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教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于10月28日-11月1日在榕举行。

  每三年一届的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是全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集中展示,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的实施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