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漳港中心小学开展硬笔书法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7 09:1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07092101.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12月4日上午8:20——8:40漳港中心小学在三、四年级举行“书写优美汉字 传承经典文化”硬笔书法比赛。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比赛现场,学生们都精神抖擞,认真书写每一笔、每一画。同学们要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每一位同学都调整坐姿,注意握笔姿势和笔画笔顺,力争以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评委老师。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规范书写的重要性,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刘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