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梅花中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08:15: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28082149.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近日,梅花中心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音乐老师通过音乐课做到戏曲的学科渗透。在课上向学生介绍了中国戏曲知识:旦、生、净、丑等戏曲中的角儿和各种脸谱的象征意义,着重介绍并欣赏了《唱脸谱》这首歌,学生们学习戏曲知识的热情高涨。

  学校乡村少年宫影视欣赏小组观看戏曲影视片段《穆桂英挂帅》,小组辅导教师从“双百” 方针、“四大门头”等方面加深了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学习。辅导员叶老师表示:戏曲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同学们要多多了解与接触,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承它,发扬光大。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了解并学习了戏曲文化,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把传统文化的教育巧妙地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强民族自尊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