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赏邮票学伟人 寄心语展未来

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开展集邮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9 15:05: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推动校园集邮文化的发展,激发师生集邮乐邮的积极性,12月28日,吴航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国泰民安赏邮票、传承精神忆伟人“的集邮活动。

  讲座由该校副校长林芝主讲。她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港珠澳大桥》等一枚枚精美的邮票,带领大家回望2018年国泰民安的繁荣景象,感受伟大祖国走过的不平凡的光辉历程。 同时,结合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林芝和师生们一起缅怀他波澜壮阔的一生,铭记他给后人留下的精神财富。

  讲座结束后,四年级学生代表陈东星上台发言,她说通过集邮,能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充实内心世界,并表示会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师代表周瑶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指出邮票虽只有方寸空间,却包涵着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邮票也是孩子们最好的教科书,在享受集邮的同时,更要深挖它所表达的文化内涵,以邮票为媒介,培育孩子们爱校爱家爱国的情怀。

  最后,在柔美的乐曲声中,师生书写“邮乐少年 邮爱启航”新年寄语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把美好的心愿和深深的祝福寄予笔间,表达对集邮的喜爱,对新年的期望,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富有特色的集邮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以邮交友,以邮益智,以邮育人的德育效果,为吴航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又增添了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