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壶井中心小学开辟“责任田”,培养学生“爱劳动”美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6 11:09: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以劳动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壶井中心小学把学校食堂旁的一大块空地开辟成了劳动实践基地,分给四到六年级每班一块“责任田”。

640.webp.jpg

  一学期来,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去劳动基地拔草、浇水、施肥,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劳动基地里的毛豆长势喜人。学生们不仅需要动手种植,还要观察作物的成长过程,填写作物成长日记,和作物零距离接触。看着渗透着自己汗水的土地上满满的收获,学生们都乐得合不拢嘴。随后,经过清洗、整理,作物一一过秤,看着电子屏上的数值不断地上升,仿佛学生们的幸福感也逐渐升温。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有关蔬菜种植等方面的知识,而且磨炼了学生们的意志,激发了学生劳动实践的乐趣,从而促使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果实、珍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