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鳌峰小学举办“墨韵流香传经典,师生书法展风采”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08:3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传承经典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欢庆“五一劳动节”,4月28日至30日,区鳌峰小学开展以“墨韵流香传经典,师生书法展风采”为主题的师生书法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共展出师生优秀硬笔书法作品90幅,其中学生作品36幅。同时展出教师粉笔书法作品32幅。

  活动期间,大量师生前往观看。展板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唐诗,如《枫桥夜泊》《元日》《早发白帝城》等把师生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悟和热爱跃然于墨香纸之上,令在场的学生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90430084253.jpg

  鳌峰小学于2018年12月举办第一期书法展活动,并鼓励全体师生投入到古诗硬笔、粉笔的书法的练习中。陈臻主任从简单的点横撇捺到字的间架结构、笔锋练习,编写《硬笔楷书入门——笔画》作为校本教材,以此打好学生扎实的书写基本功。目前,学校已设立每日15分钟的书法课。

1557016818625921.jpg

  据悉,该活动每学期将举办一次并形成常态化。通过书法展把书法的魅力和古诗文的精彩结合起来,让学生在端正书写的基础上感悟古诗文的荡气回肠、顿挫抑扬,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更营造了诗意的成长环境,使书香与墨香飘满鳌峰小学。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周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