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举行第一届劳动技能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7 10:17: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连日来,吴航中心小学大队部组织全体队员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暨第一届劳动技能大赛。

  4月23日下午,学校安排了《劳动技能知识》家长学校课程,邀请家长到校教授孩子生活技能。

640.webp (2).jpg

  4月25日下午,各中队开展劳动节队会,在中队内进行劳动技能比赛,选拔出中队劳动小能手参加决赛。

  4月29日下午,学校进行了劳动技能大赛决赛。首先进行的是低年段折衣服比赛,队员们神情专注,争分夺秒,外套、裤子被叠得有棱有角、整整齐齐。接着进行中年段缝扣子比赛,队员们独立穿针、打结、引线,沉着冷静,全神贯注,动作娴熟,俨然是劳动小能手。最后,进行高年段水果拼盘比赛,队员组队合作,细心地将水果削皮、切割、雕刻,纷纷发挥想象力和创意,巧妙利用各种水果的颜色和形态组合出了创意十足、寓意丰富的水果拼盘。

  此次活动,弘扬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使“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