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各学校开展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1 17:0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德育为先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中职生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9日,长乐职专于在校大礼堂举行了“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比赛现场歌声荡漾,同学们精神饱满、着装统一、队形整齐,一起唱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

  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表现积极,不仅演唱了必选歌曲校歌《走向辉煌》,还以饱满的热情、新奇的创意演唱了自选歌曲《送别》、《真心英雄》《团结就是力量》《明天会更好》等经典歌曲,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还演唱了歌曲《我爱歌唱》《梨花又开放》《蜗牛》《凤凰花开的路口》等新编合唱作品,还有古风歌曲《读唐诗》《春晓》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曲子。同学们对这次比赛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每个班级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合唱编排形式独具特色,表演到位。同学们穿戴整齐,激情饱满,或载歌载舞,在台上手牵着手,焕发着他们的青春光芒,让人为之鼓舞心动。

  热情的朗诵、嘹亮的合唱、磅礴的重唱表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每一首赞歌,他们用真心聆听,每一个音符。长职师生用歌咏比赛的方式体现当代中职生的精神风貌,倡导构建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饱含热情的嘹亮歌声,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又讯 5月29日,长乐七中举行了以庆祝“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长乐”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此次比赛由团委组织,非毕业班年级参加。

  各班级的演唱经过精心的筹备和训练,在音乐节奏、音准音色与指挥配合有了准确的把握,饱满的精神面貌、文明的仪表秩序,充分展现了班级的风貌和凝聚力。同学们用歌声诠释着青春别样的风采,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及新时期的爱国热情,营造了和谐奋进的浓郁氛围。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