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湖南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08:1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湖南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六年一班的同学在国旗下宣读了垃圾分类活动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争做“环保小卫士”。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给班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垃圾分类的班会课,把垃圾分类意识灌输到每个孩子的脑海中。通过班会课,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

  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积极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张贴在各个班级的黑板报上;学校的LED显示屏也滚动显示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为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学校还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延伸至家庭,组织家长收听网络家长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专题课程,积极发挥家长的力量,大手牵小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师生、家长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