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红领巾说家乡”走进梅花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5 17:10: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由梅花镇、长乐农商银行主办,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梅花中心小学、“码上跟党走”智慧党建云平台承办的“红领巾说家乡”走进梅花镇中心小学。

“红领巾说家乡”走进梅花镇

  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小小红领巾”代表说出家乡故事,传播梅花的美食、美景、民宿、古城文化、渔业资源等特色,打造梅花的文化亮点,同时还提升“小小红领巾”们对梅花镇的感情,增强家乡情怀。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红领巾爱家乡”的主题,自选故事题目,把自己对家乡、对家乡人的热爱、对梅花人精神的赞扬以及今后如何努力学习承担责任,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进行了生动地表达。

  参赛节目《梅花情韵》《古镇梅花 我的家乡》,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到身为家乡人的骄傲;《梅乡古民居 历史的沉淀》《古色古“香”的梅花》《古称渔镇梅花情》把家乡的风光美景一一介绍,让人流连忘返;《一年四季 别样风情》《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告诉大家梅花的新变化,立志建设美丽梅花......小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感人肺腑,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展现梅花新时代少先队员阳光上进的风采。

  (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