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召开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3 12:3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校园安全建设,2019年12月25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暨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会议,并举行了“一号检察建议”授牌仪式。

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召开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要从思想认识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权益保障到位三个方面着手,“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要在教职员工、家长及学生中实现全覆盖,通过共同努力,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共同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召开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二要注重沟通,对可能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做到早预防早控制,确保校园安全;三要加强校园周边安保,建立健全常态全面深入的排查,全面推进校园周边安全建设。

  (记者 龚小雪 通讯员 陈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