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小学基地校课题研讨暨教师读书会活动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9 10:31: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正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区小学语文课题组成员、读书会成员齐聚吴航中心小学,一起聆听《感悟时节之美 传承节气文化》讲座以及《霜降九月中》课程。

  在欢快的节气歌中,授课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元稹的《霜降九月中》。整节课朗读形式多样,师生合作读、打节奏读、男女生合作读、想象画面读,读有梯度,读有韵味。老师引导学生读诗句想画面,说画面读诗句,想象与朗读相映成辉;利用资料帮助学生理解难点,走进诗歌意境;立足学情,拟思维导图,读写结合。教学层层递进,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走进诗词,感悟时节之美。

  《感悟时节之美 传承节气文化》讲座按照四季的顺序,向大家介绍了吴航中心小学开展节气课题研究的情况,希望通过“二十四节气”的相关活动,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心间,引领学生行走在节气的天空下,感受时节之美,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