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美国长乐公会议长—郑金钟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2 15:5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郑金钟先生,1953年5月出生于长乐市金峰镇,1991年赴美定居,现为美国长乐公会议长。

  初到美国,和许多第一代创业侨胞一样,他白手起家,靠着在国内练就的一手厨艺在纽约餐馆打工,两年后创办了第一家餐馆。96年后,改行做起了石材生意,投资10多万美元在纽约法拉盛成立闽建石材有限公司。随着国内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金钟先生盟生了回国投资兴业的念头。长乐作为全国著名的钢铁纺织基地,钢铁纺织工业尤为发达,人脉关系广泛的郑先生应友人之邀,也开始涉足这两个行业。2011年他与友人合伙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新疆创建吉木萨尔县新闽福特钢有限公司。

  郑金钟先生爱国爱乡,尽心尽力服务乡亲。家乡金峰镇有一支义务消防队,是当地民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成立70多年来挽救了许多生命和数以亿元计的财产。许多旅美华侨和先辈都是消防队的义工。随着当地社会的发展、火灾的风险提高,救援范围也不断扩大,义务消防队的设备已经严重落后,影响了紧急救援的效率。金钟先生获悉后,即同金峰会的部分骨干于2005年在美发起为家乡金峰镇义务消防队筹款捐赠消防车的活动,获得许多兄弟社团的响应,为消防队捐赠了一辆价值70多万元的消防车。此事在家乡一度传为佳话。(记者陈腊梅  通讯员 潘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