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王瑞富:心系桑梓 情牵故土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7 11:2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王瑞富,1976年7月出生于潭头镇汶上村,1997年赴西班牙。开始先在建筑公司打工,半年后创办顺达装修公司,凭着在国内练就的一手精湛的装修技术,及良好的服务,生意不断壮大,辐射到邻近的葡萄牙、荷兰等国,在华人圈内颇有名气。同时,也经营着多家超市。王先生虽身处异乡,却始终关心家乡的经济发展,2011年,他回国投资兴业,在长乐空港工业区取得100多亩土地的开发权,与友人合资6亿元人民币创立坤华针纺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王先生现任西班牙福建华商会会长、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常务副会长、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第十一届长乐市政协委员。他不但热心社团工作,也支持家乡的公益事业建设。2008年,牵头组织福建同乡会乡亲筹款20万元人民币帮助福建省寿宁县建设希望小学及140多万元人民币支援汶川灾区重建;家乡筹建华侨博物馆,他个人又出资5万元人民币。由于深受众乡亲的拥戴,2011年,创立西班牙福建华商会时,被推选为首任会长。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