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杨灼勇:义乌鞋业的领军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09 10:41: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在义乌市福田路299号京龙世贸大厦8楼,有一间面积达800多平米的大厅,厅内展示着约2万款样品鞋,让人目不暇接,这就是长乐溢利鞋业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展示厅。作为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时尚女鞋为一体的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各类女鞋,深受消费者亲睐,年销售额达7千万元。

  说起自己的创业史,公司总经理杨灼勇一脸的淡定。“我原来是开超市的,2009年初跟着几个老乡一起来义乌打拼。刚来时,条件很困难,我们夫妻俩只能在篁园路的老市场,租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店面卖鞋,一年的销售额只有几百万元。”

 

  刚踏入这个行业的杨灼勇对鞋业的情况并不熟悉,从办理各项手续,到联系生产厂家,他跟妻子张雅仙都坚持亲力亲为。恰逢当时经济危机刚过,市场萧条,国际订单萎缩,公司面临巨大困境。面对困境,杨灼勇不是坐等客商,而是主动出击。为了摆脱困境,夫妻二人加大资金投入,并走出国门,去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希腊、波兰等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国家寻找客商,成功签订了总价值近500万元的订单,帮助公司摆脱了困境。

  在充分掌握市场行情、了解客户需求后,杨灼勇敏锐并大胆地迈出了公司扩张的第一步。恰逢篁园路的老市场整体搬迁,他以此为契机,在国际商贸城租了一间100多平米的写字楼办公,之后,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又多次扩大公司规模。

  “现在,我们主要是做外贸,产品销往欧美、中东、非洲、南美等地区,国外客商一般都是直接到公司来看样品,然后下订单,我们再下单给合作的工厂,从下单到发货,不到60天的时间,极大地缩短了交易周期。”

  在义乌,同行间说起溢利鞋业,大家都是满脸的羡慕。这不仅是因为该公司的规模名列前茅,还在于他们拥有一支实力超强的研发团队。据悉,溢利鞋业现有一支18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每年的研发经费约150万元,每天都能针对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推出近十款新产品,确保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了增强研发力量,目前,他们已与一位意大利优秀设计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从行业新手到领军人物,杨灼勇依然保持从容。他说,能有今天的发展,靠得就是长乐人敢拼会赢、敬业奉献的精神,这种拼搏精神将帮助他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前进、永不服输。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