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高秀彬:一路播撒爱的芬芳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6 10:0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湖南怀化市,我们作为长乐诚信闯天下采访团的成员,拜访了这位具有奇迹般经济活动能力的天才----高秀彬。他是湖南省怀化市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湖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湖南省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怀化市政协委员;怀化市工商联副主席;怀化市市直单位优化经济环境评议活动评议员;怀化市福州商会会长;怀化市外来投资协会副会长;怀化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怀化市支会副会长;中方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方县房地产协会会长。在这么多的光环照耀下,他究竟有哪些鲜为家乡人所知的创业历程与诚信做人的事迹呢?

  艰辛创业

  高秀彬,出生、成长在松下镇前连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他怀揣几万元的家庭积蓄,来到了怀化市,开起了五金店。而他对这五金行业的经营,完全是全新的,但他从头学起,待人和气,买卖公平,获得了客户的信赖,开五金店为他获得了第一桶金。1989年,他又经营了建材和机电产品,并把经营中积累的资金,投入到建筑材料机砖厂的筹办之中。特别是建材砖头生产生意十分火热,他于1992年又创办了福乐大型机砖厂,自任厂长。原先经营的行当更加得心应手,于1999年创办了中方县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进入新世纪,房地产行业在全国遍地开花。高秀彬抓住发展契机,成立了怀化福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先后在怀化市及怀化下属的中方县和麻阳县开发建设了多个项目,有怀化福兴数码广场、福兴·水岸蓝城、怀化汽车配件市场、福兴花园、福星楼、星苑小区、中方县福兴商业广场、福兴·鸿福荔园、麻阳锦江雅苑、麻阳中心市场、会同裕兴花园等,这些地盘的开发并投向市场,为高秀彬成为地产行业的名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他组建了湖南省福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铜锣湾置业有限公司,榕江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情系桑梓

  高秀彬虽身在异乡,却常常挂念家乡的发展建设,看到老家小学的设备简陋,高秀彬出资给学校修建图书馆,购买一批新的课桌椅。他率先垂范捐献万元,并带动各方力量,为家乡修建水泥大道。同时,他还建议村里拿出部分集体用地,修建一个公园式的老年活动中心。早在20年前,高秀彬就主动提出要给村里55岁以上的高氏老人捐献养老金,每人每月50元,20年来从不间断。在他的义举感召下,长乐松下镇前连村敬老的风气不断盛行。

  对高秀彬来说,这些都是小事,可这些小事,却汇合成文明礼仪爱心无私的社会风气。就是这样的良好风气,影响了中华大家族几千年的文明史,影响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发扬光大。

  在交谈中,高秀彬说:如今,贫困村已经脱贫走上小康大道了,希望在村里组织一个福利基金会,很多富裕的人可以出资出力,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家乡的文明建设做贡献。高秀彬计划筹资1000万,把这些资金汇集后贷给需要资金的企业,捐献者按银行贷款收回利息。这样利率的差额收入做为村里的公益事业。可以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高秀彬说,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筹备,他个人先付出一些筹备资金。

 

  造福社会

  高秀彬以一个商界经营者的身份,处处都在为家乡发展构思,时时都在社会发展献策,真诚之心不止感动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也在为当地的政治、社会向着文明健康的发展而不竭努力,因此,他多次被湖南省、怀化市等评为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

  在湖南的中方县,高秀彬提议成立一个助学基金会,开头计划筹集基金1000万元,每年可以拿出60万助学。这项活动高秀彬先垫下100万元。在他的影响下,全县公务员两百、三百、一千的捐出,全县公务员队伍就得到捐款200多万元。目前,这个基金会的基金大大地超出原先的计划,达到1600多万元。名称为“中方县康龙助学基金会”。当地政府称,这是高秀彬为中方县做出的一件好事实事。

  高秀彬心地善良,除了固定资助学生10人外,还常常捐款,仅2011年,他就捐资助学100多万元,这些在当地传为美谈。高秀彬的员工说,他每年都在捐资助学,真是无法估算有多少人受益,有多少资金付出。

  后记:他,以诚信为准则,以行善为信念,一路播撒着大爱的芳香,一路收获着大爱的回馈。我想,高秀彬的事业一定还会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向更辉煌的明天前进。因为,我相信“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作者 林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