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大爱情怀异域焕彩

—缅甸福建商会奔走赈灾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5 16:34: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自进入雨季数个月来,缅甸季风暴雨引发的洪水已使五个省超过11.9万人因洪水而流离失所。

5.jpg

  洪灾不仅影响该地区的民众,也被在缅甸生活已久的华人时刻牵挂在心头。在秉承大爱拼搏精神的长乐籍侨领、会长王家雨的带领下,缅甸福建商会的人员自愿发起救援行动,进行物资采购,准备奔赴灾区救援。8月12日,缅甸福建商会的第七次赈灾行动,由会长王家雨带领慈善部包括商会创会会长林清朝、监事长林运信、副会长陈龙宝、副会长陈美龙及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青、副会长陈道龙、会员林朝其、陈友善、王征华和覃有健等爱心人士参与,深入灾区第一线了解灾区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并向受灾村民捐赠物资。

  此次接受救援的有勒本、勒莫、紧原、茵锦宫、个格代、棕洼、莫毕和唉勒街园等八个受灾相当严重的村庄,共有550户灾民接受了捐赠。慈善队伍共购物资1500万缅元,给村民们送去被单、蚊帐、鱼虾酱、茶叶酱、饼干、炸丸子和矿泉水等物资,也为当地的消防队捐赠了救生衣,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万分感谢。

  会长王家雨表示:“希望能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尽量减轻这次洪灾对村民们的影响。”而对于中缅两国来讲,这也是在搭建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梁,“让缅甸民众看到来自中国的爱心救援,也能让大家对中国形象有一个好的看法。”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