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长乐华源成为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9 09:48: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字号

  7月5日,福建长乐华源纺织公司董事长陈宗立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手中接过了“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的牌匾。来自福建省纺织协会,长乐市政府、市纺织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以及长乐地区棉纺织企业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有着特殊意义的时刻。

  徐文英在授牌仪式上说,为了尽快提高我国棉纺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鼓励企业调整产品结构,从重点发展纯棉产品向多种纤维产品,纤维素纤维,多种功能化和差别化纤维混纺、交织并举的方向转变。为此,从2007年起,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决定建立“中国棉纺织产品精品基地”和“中国棉纺织特色产品生产基地”,以点带面,引导企业做精品、做特色产品,以提高棉纺行业纱布产品的差别化水平。

  长乐是近年来国内棉纺织行业发展最快的地区,目前全市纱锭已超过400万锭,粘胶纱线、涤纶短纤纱线等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福建华源纺织公司是长乐的龙头企业和明星企业,纱锭规模达30万锭,主要生产常规纯涤纶系列、粘胶纱系列和各类混纺本色纱线,以及远红外线(纳米级)纱线、吸湿排汗纱线和阻燃纱线等高附加值功能性和差别化纤维纱线。中国棉纺织工业协会评估组通过对该公司进行基地资格审查和实地评估,认为长乐华源纺织公司符合“中国棉纺织特色产品生产基地”的条件,长乐华源纺织公司因此成为目前国内首个获得“中国棉纺织特色产品生产基地”称号的企业。此前,已有4家棉纺企业获得了“中国棉纺织产品精品基地”称号。

  徐文英希望华源纺织公司在成为“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后,不但要把粘胶纤维纱线做精,做出特色,更要做出品牌来,要担负起引领产业发展的重任。

  华源纺织公司董事长陈宗立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公司将以荣获“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称号为新起点,加大粘胶纱线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