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网龙华渔获职业教育虚拟现实国赛独家合作企业资格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7 08:13: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网龙华渔教育成功获得职业教育虚拟现实国赛的独家合作企业资格,这对于网龙华渔教育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网龙华渔教育负责提供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所需的核心软件技术——VR编辑器及素材丰富的3D资源库,供参赛选手在VR的世界中发挥想象,通过简单易懂的操作流程,进行灵活的VR素材创造。

  网龙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梁念坚博士表示:“目前,中国VR产业正处于爆发前夕,并将进入持续高速发展的窗口期。在‘VR元年’的浪潮中,许多企业都关注到VR技术的价值,并开始进入各自擅长的领域,如:游戏、娱乐、直播、医疗等等,尝试借助VR打开新的市场。但VR的应用,不是某一个企业的发展,而是一个产业、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解决这一关键的问题在于,搭建开放式的VR公共服务平台,培养VR相关领域的人才、并通过VR内容编辑器的优化创作更多高品质的VR内容,逐步形成一个开放互动使用的VR内容资源库,进而构建出开放式的大产业生态圈。”因此,培养一批具有时代先锋意识的VR人才是VR产业得以良性发展的必要途径。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也被称为职业教育的“国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在今年首次进入国赛的设立赛项,旨在通过设立VR竞赛,加强VR这一新兴专业方向在高职院校的普及,促进VR人才的培养,满足VR设计与制作领域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提高高职学生的就业水平。

  为了让“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进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从2016年8月开始,网龙华渔教育便开始倾尽全力进行筹备,从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迎来工信部虚拟现实赛项执委会和教育部主管部门的认可,正式确认了网龙华渔教育作为本赛事独家合作企业的资格。这一重大胜利成果,是网龙华渔教育即定策略的坚定实施,尤其说明其方向得到了国家教育领域的认同,这些来自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也是网龙华渔教育向着更高目标发展的动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