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加速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4 17:33: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市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年产位于长乐市滨海工业区文武砂段,占地1000亩,作为我市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工程,目前长丝和聚合两大项目

  5月4上午,记者在位于文武砂镇的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在车间内工人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焊接、有的在切割、有的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安装,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主要分为聚合项目和长丝项目。目前,长丝项目的厂房建设已经完成,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安装,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剩下的收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部建成投产。”

  记者了解到,长乐山力熔体直纺二期项目总投资21亿元,目前已累积投资16.5亿,今年已完成投资8.5亿,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能够达到六十个亿并,能解决七八百人就业问题。

  二期项目总装置配置一套日产750吨聚酯装置及12条FDY长丝生产线及的6条POY长丝生产线,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大熔体直纺工艺,聚酯装置采用的是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的的五釜流程(德国吉玛技术),设备从德国、日本引进,设计能力750吨/日,系当今世界一流技术,具有工艺成熟和操作弹性大等特点,既保证优质高产,又注重节能、环保。长丝生产装置全套生产线引进德国巴马格公司最先进的WINGS卷绕纺丝装置。

  本项目主要由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设施组成,完成配套后形成30万吨的熔体直纺装置。主要生产装置:包括年产30万吨功能化聚酯聚酯装置和配套年产30万吨直接纺丝生产线。辅助生产装置:包括长丝车间、加弹车间、聚酯装置3、PTA投料3、动力站、锅炉房、热媒站、污水站、PTA、变电站、成品库、辅助用房2#、19#宿舍楼、20#宿舍楼、21#宿舍楼、过滤器清洗、组件清洗、化验成检室等。公用工程设施:配电站、动力站、污水处理站、空压站及冷冻站;消防工程,排水系统,供配电工程,供水,绿化、围墙、道路、总平等工程。

  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工程师颜伟告诉记者,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已完成聚酯车间,长丝车间,加弹车间等全部厂房建设,聚酯车间已完成设备安装80%,长丝车间进口设备已到货,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

  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将有力地推动企业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我市纺织产品性能,同时也会全面提升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市场竞争力,助推经济发展。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