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景丰科技:适应新变化 技改促节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6 08:30: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景丰科技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提升设备生产工艺,促进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提高污水循环再利用效率,实现企业效益与环境保护的双丰收。

  5月15日下午,记者在景丰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新型纺机前穿梭忙碌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与德国欧瑞康公司合作研发的巴马格新型纺机不仅有效提升了产品结构和生产效率,同时更好的降低了生产能耗,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景丰科技厂长付重先告诉记者,“大概在08年开始,我们特别在能耗这一块,开展了很多工作。我们在不断的自己在实验,进行一些研发,技改。能耗当时一个月的话大概在15个千瓦,我们现在已经降到12个千瓦,主设备整整降了五分之一。”

  通过转型升级,改造主设备结构,景丰科技在过去几年中,相同产量所使用的厂房面积缩小三分之二,大大降低了能耗。付重先介绍说,“在主设备的空间,设备的整体结构,进行了大量的改变,过去我们20万吨的厂房,我们要15万个平米,现在20万吨厂房我们只要4万6千个平米,相当于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我们在锦纶的制造工艺有一个很重点的就是一年四季要恒温恒湿,湿度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对空调能耗要求耗用量是非常大的,我们厂房只有过去三分一,也意味着节约了大量的空调能耗。”

  景丰科技作为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08年至今,他们已经投入将近一亿元在于设备改造升级、调整产品得生产结构。

  付重先告诉记者,“在锦纶的生产,我们有配套压缩空气,这个是耗电量非常大的。因为我们生产工艺的温度要达到17度,现场环境的温度达到22度,每年要开10个月的冷冻机。我们在空压机、冷冻机这一块,取得了很大的突破。特别是空压机这一块,一方面引进先进的设备,另一个方面在对这个压缩空气进行改在,确保品质的同时降低了能耗。”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