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锦江纺丝加弹项目进入试车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3 08:26: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永荣控股集团尼龙事业部旗下锦江科技公司的纺丝四部项目,是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中的一个项目,也是公司的差别化纤维项目,年产能2万吨。经过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如今已初见成效。

  1月19日早上11点整,锦江纺丝四部加弹车间内,锦江纺丝厂长和四部经理分别按下机台A/B面开机按钮,新加弹机开始均匀稳定的运转,锦江纺丝加弹项目正式进入试车阶段!

  此次新项目采用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巴马格EFK加弹设备,每台机的锭数从以前的288锭增加到384锭,产量增加了33.3%;部分设备采用了全自动落筒装置,达到了工业4.0水平,成本大幅下降,为公司创造更高的利润。此设备还采用了单锭电机驱动,配合在线张力监测系统的使用,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为精品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项目建设历程,见证坚守在项目一线奋斗者们的风采!

  基建先行,一砖一瓦,铸造百年基业

  锦江纺丝加弹项目从2017年9月15日开始基建工程,历经了3个月的时间,在公司项目部与锦江纺丝厂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合法、合规、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加弹项目的基建工程。基建部各位同仁不畏寒暑风雨,坚持安全高效地完成锦江纺丝加弹项目的基建工作,为铸造百年基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设备延期,无法安装,那就未雨绸缪

  第一批设备开始进厂,但9#箱/假捻器横梁到货延迟,无法按时开展总装作业,为保证项目进度,车间协同项目部提前将所有需组装部件拼接完成并布置到位,保障9#箱到货后高效安装,缩短安装周期。

  时间紧迫,进度告急,那就加班加点

  2018年1月5日9#箱到货后,经过短短的20天时间,第一批设备就达到试运行要求。期间为保证安装进度,所有员工在唐志忠经理和巴马格驻场工程师的指导下,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每天晚上工作至21点半以后,大幅缩短了安装周期,保证了项目安装阶段如期完工。

  暂时缺编,人员紧张,巾帼不让须眉

  因临近年关,面临员工返乡问题,现场出现人力短缺,公司紧急安排兄弟部门借调,同时车间女同志坚持与车间共进退,积极承担责任,主动加入安装队伍,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也成为锦江纺丝加弹项目安装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终将拨云见日

  2018年1月17日,付重亮厂长亲自带领生管部及纺丝各部同仁打响了最后的攻坚战。经过两天的艰苦作业,实现了锦纺丝加弹项目一期预开机项目各主副电缆的排布及检验工作,为最后的开机试车做好准备。

  2018年1月19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第一批四台设备已完成主体结构拼接,第一台机开机试车。这一天,锦江科技厂结束了自己没有加弹车间的历史,并通过加弹项目的开展锤炼了一支充满激情、团结奋进的专业团队。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