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航港铝业预计明年1月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8 14:52: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6日,在位于湖南镇仙滨片区长乐创业人基地二期的航港铝业(福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渣土车来回运送土方,推土机推平土地进行基础土方回填,工人们在车间安装基础承台地梁模板钢筋。

  “这周内可完成4#厂房的基础土方回填,完成后将进行上部结构施工。而3#厂房的模板钢筋及基础土方回填也将在半个月内完成。”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说。

  航港铝业项目用地面积206.92亩,建设厂房及附属设施,厂房总建筑面积43516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建设1座宿舍楼、2座厂房、6条挤压生产线;二期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主要从事生产与铝合金型材有关的电子机械设备产品,年产能达6万吨,年产值可达10亿元左右。

  在航港铝业项目征地过程中,由于征地补偿款的标准与群众的期望值存在一定差距、征地工作难度大。为了保证征地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湖南镇村干部优化力量整合,全力攻坚克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团队成员分工协作,采取分管领导包户、镇村干部配合,一对一上门入户的形式,不断细化群众思想工作,解决被征地群众政策上的疑虑,促进了征交地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序时进度内完成了全部交地任务。

  “在征地过程中,湖南镇村干部做了大量工作,为我们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大力帮助。”航港铝业(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辉告诉记者,目前,有关单位还积极帮忙协调项目周边道路以及水电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据悉,该项目于2017年9月19日正式动工,目前,1#宿舍楼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今年10月封顶;3#厂房人工挖孔桩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今年8月份封顶;4#厂房人工挖孔桩、基础设施已完成施工,预计今年7月封顶。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1月份投入生产。

  “新厂建成后,技术设备、节能等方面都比在金峰的旧厂有很大提高,而且也将大大减少人力,产品也更高端。”陈建辉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