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锦江科技Barmag eAFK型全自动锦纶加弹机正式开机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6:22: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日前,记者从锦江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在历经近两个月的安装与调试后,4月3日,Barmag eAFK型全自动锦纶加弹机在该公司纺丝制造四部车间内正式开机投产。

  当业内同行还在苦苦执着于加长机台来缩减DTY制造成本的时候,锦江科技已经悄然开始转型,向自动化、智能化挖掘发展空间,追求操作机械化、动力电气化、设备智能化,用机器取代人工,提高产品品质,节能降耗,并为降低管理和后勤维护等中长期成本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给成品DTY分侧回收留出安全通道,eAFK型全自动加弹机在宽度上较原EFK型有所增加,设计人员通过合理优化设计,使得新型加弹机在高度上得到了显著降低,辅以平台脚垫的应用,实现了身高170CM以上的操作人员不需要升头小车辅助便可直接完成操作,从根本上避免了员工上下升头车造成的时间消耗,提高了操作效率,并杜绝了员工操作中出现滑倒、扭伤等意外事故的可能性。

  为克服锦纶打结接尾过程中存在结点僵丝问题,eAFK型全自动锦纶加弹机通过配置原丝架管理器,并将其与UNITENS在线张力系统联动,POY过尾时机器自行操作将结点控制在成品DTY表层20圈(70米)以内,并在成型上将此段进行标记。由于结头长度远小于常规落筒DTY剥丝长度(200米/粒),DTY结头将在剥丝时被剥取清理,保证了下游客户得到完美的高品质DTY。

  通过不断调试与改进,锦江科技公司车间eAFK型机台过尾成功率已接近90%,实现了除断头或改纺外,不需要员工进行升头操作,极大地降低了作业员工的劳动强度,减少升头出错几率,保障产品品质稳定。

  eAFK型全自动加弹机采用了barmag公司最新型号的UNITENS系统,拥有更短的刷新周期和更灵敏的探测能力,确保在线产品张力得到实时监控,发现异常及时告警并落筒或切断处理,保障产品品质稳定。同时,采用ATT卷绕模式,实现了单锭打印成型,控制精准,成型美观,减少了网丝等卷装异常的发生几率。卷装成型区域没有外露部件,且设备采用单锭可拆卸模式,方便生产过程中在线维修保养。

  eAFK型全自动加弹机落筒操作实现完全机械化气动操作,DTY满卷或人为给出落筒信号后,机台自行操作卸下满卷丝筒并更换纸管重新卷装,过程不需要员工接触运转的DTY,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避免了接触污染。

  据统计,熟练员工落筒操作爆发速度为10秒/粒,但受限于体力等因素,整面落筒平均速度为20-25秒/粒,eAFK型全自动加弹机由于采用电气驱动,落筒速度恒定,平均速度为13-15秒/粒,落筒成功率高达95%。

  与此同时,eAFK型加弹机采用电子计时、自动落筒的作业模式,其实际卷装时长与工艺设定值误差控制在1分钟以内,卷装长度差异很小,生产的每一粒DTY均可以达到AAA标准。加之单锭落筒、分侧取丝的操作模式,避免了员工在狭小的卷绕架内操作,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为毛丝、油污丝的出现。

  得益于eAFK型全自动加弹机的加入,员工升头落筒工作量大大减轻,除备丝打结、集中取丝需安排作业员工集中进行多人作业外,日常仅需安排少量员工进行丝路巡查和断头补生。

  综合车间生产情况,eAFK型全自动加弹机仅需配备原EFK型加弹机一半数量的操作员工即可满足正常生产需要,且员工工作以长日班为主。中晚班仅需配备少量巡查补漏人员,基本实现无人化,生产人工成本大幅缩减。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