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源纺织技术员周华获中纺联合会“大工匠”荣誉

多年来累计为企业节约能耗支出1000多万元,降低机物料消耗5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2 15:00: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车间技术员周华荣获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出的2016—2017年度中国纺织行业设备维(检)修“大工匠”荣誉称号。

  身为中共党员、高级技师,15年来,周华以企业为家,攻坚克难,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公司交给他的生产、维修、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任务,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改造革新,解决了生产过程中众多的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08年以来,他努力刻苦钻研,先后熟练掌握各个工序棉纺织设备的维护、检修等各项专业技术,总共提出促进生产、工艺、设备运行方面合理化建议25条,参与专利申请6项,参与制订和完善企业设备检维修操作制度3项。在他牵头研究和具体实施下,先后解决了高温车间排风渠道问题、解决细纱自停机台现象、各工序变频器频率范围值稳定、细纱主电机烧坏频繁的不正常现象等等总计12个方面的疑难杂症,实现了稳定生产、节能降耗目标,多年来累计为企业节约能耗支出1000多万元,降低机物料消耗500万元。

  “设备维检修保养及改造革新是我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我生活的一味调味剂,责任、兴趣加上努力,这样才会在解决难题的过程中发现快乐,并鞭策我一直走下去。”周华自豪地说。正是这样的工作理念,加上周而复始的技术攻关,一个个困扰生产的难题迎刃而解。因专业技能表现突出,2015年7月被福建省认定为高级技师。2017年8月获评原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优秀共产党员”。

  他在不断地完善、充实、提高自己的同时,还在实践工作中注重培养、锻炼企业的后备力量,为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全部精力。这些年他通过开设维检修技术培训班、带徒弟,培养的维检修技术人员达到305人,其中就有包含:余祖祥(高级技师,获福州市第三届优秀人才称号)、张修建(高级技师)、刘云芳(高级技师)等代表人物。

  周华爱岗敬业,十多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我觉得学无止境,活到老就要学到老,这样才能体现个人最大的价值。”他说,“以后我还会继续学习,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