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纶高纤:复工防疫两不误 企业生产马力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2 09:39: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区委、区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期出台了八条措施及一系列优惠配套政策,还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上午,记者来到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医务人员正在为省外员工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该公司员工复工率和生产线复产率均达到75%以上。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超百亿企业,其生产的化纤产品,不仅可以用于制造服装,也可作为口罩的基础原料。“多亏有政府鼎力相助,让我们能安心生产。我们会根据要求做好科学防疫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环安部经理何刚说。

金纶高纤:复工防疫两不误 企业生产马力足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宿舍区14栋5楼专门设立隔离区,对非湖北、温州籍的返岗员工以及年前从湖北省过来探亲的人员在隔离间实行14天隔离,并采取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安排专人送饭至隔离间楼梯口。对于湖北等省外重点疫区尚未返岗的员工,该公司要求暂不返岗,并要求这些员工每天通过单独建立的微信群发送共享定位,时时了解员工的身体状况。

  “车间每天都有给我们员工发放口罩,每天上下班测量体温两次,公共场所、电梯等都有消毒,让我们上班都很放心、安心。”该公司员工楚玲玲对记者说。

金纶高纤:复工防疫两不误 企业生产马力足

  该公司不仅对进出车间的人员全面实行登记、体温检测,办公场所和厂房每天进行两次消杀,还实行分餐制,鼓励员工将餐食带回宿舍吃,有的统一配送至各车间内,让员工尽量不聚在食堂吃饭。

同时,该公司在员工生活区开设迷你“菜市场”,由专门人员从福州农贸市场采购新鲜食材,供员工选购,保障员工不出厂区就能满足生活需求,公司人性化的举措得到员工纷纷点赞。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