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力恒锦纶:稳产防疫两不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8 09:44: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在力恒锦纶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熟练操作,企业生产井然有序。

力恒锦纶:稳产防疫两不误

  力恒锦纶是一家集锦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员工985人,其中省外员工比例超70%。虽然企业全年不停产,但往年返乡过年的员工仍有不少。疫情初期,企业就鼓励省外员工留在公司过春节,最终仅80多人返乡,这给现在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的人员保障。目前企业复工率约为95%。

力恒锦纶:稳产防疫两不误

  企业的正常生产也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扶。“各级政府及时出台的优惠利企政策很及时、很给力,银行机构也给出了一些专项措施,缓解了许多生产企业的困境,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将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助力当地经济健康发展。” 力恒锦纶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边开足马力生产,一边严密抓好防疫。面对人数众多的职工群体,力恒锦纶以大数据手段破题——发挥企业手机微信平台的作用,线上了解每名员工的健康动态。一方面,针对在厂里上班和居住的员工,各部门负责人及时跟踪员工每日填报上传的健康信息,动态关注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对在工厂外居住和未返厂人员,利用软件的GPS定位功能,定点考核这些员工的居家观察位置,把位置信息与员工人事考勤要求结合,减少人员流动。

  线上运用大数据防疫,线下则是暖心的服务。

  力恒锦纶对所有外地返回的员工,先实施隔离观察。观察期间,行政后勤部门每天定时定人送去饭菜、水果、牛奶、防疫用品等。与此同时,对这些员工进行心理疏导,部门负责人每天电话慰问。对重点区域员工,积极开展联络、慰问、帮扶等工作,还劝导返乡员工延长假期、暂缓返岗,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一系列措施让企业运行在非常时期仍有条不紊。后勤部门在餐厅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对于在岗的职工需经过体温监测,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用餐。同时要求员工进入餐厅时必须佩戴口罩,取餐、就餐时应规范洗手,间隔排队,避免员工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就餐说话等情况。

力恒锦纶:稳产防疫两不误

力恒锦纶:稳产防疫两不误

  “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倡导,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和执行有关规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成为移动传染源,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在奉献担当中展现力恒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