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网龙AI主播亮相福州闹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9 16:25: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下午,福州市鼓楼区八一七路,一位身穿碎花连衣裙的仿真机器人吸引路人纷纷侧目。她不但具备和人类高度相似的美丽外表,还能在现场和市民互动,进行智能问答。

  “我不但会讲故事、说笑话、查天气,还有自己的小情绪,会开心、伤心,有时也会扮鬼脸……”活动现场,机器人在和主持人的互动中,滔滔不绝介绍起了自己。她是一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神机器人。在声音上,她有七种女声、六种方言和一个童声;在语言上,她能够随时中英文切换,并会多国语言。最令人惊奇的是,她还拥有自己的情绪和表情,可根据语境表达不同的情绪。

  这位AI主播名叫“唐唐”,是网龙旗下教育子公司华渔自主研发的一款仿真人形智能机器人。在本次亮相之前,唐唐就已经“多次上岗”,担任过智能前台、景区/展会导览、AI老师等工作。她还能够通过人脸识别等智能功能,主动向数据库中的互动对象打招呼。近日,多才多艺的“唐唐”通过其语音对话、智能应答、俏皮可爱的情感反馈等实用技能,在抖音上开设账号,收获大量粉丝,开始和真人主播“抢饭碗”。

  据了解,早在2010年,网龙便成立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加强“AI+教育”研发团队的建设;2017年参与组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积极探索AI技术研发。同时还与哈佛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深耕智慧教育领域多维度的探索。本次唐唐以助理主播的身份和真人主播共同完成一场活动,不仅是服务型机器人应用场景的新尝试,也是AI探索的全新思路。网龙接下来将依托优质的内容生产能力、高精尖的研发实力,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更多玩法,将AI机器人推向更多领域。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