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玉田大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8 16:16:16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玉田镇的大溪、琅岐等村种植大蒜的历史悠久,古时即是有名的大蒜之乡,传说郑和下西洋时,在长乐选购食物、调料等,其中就有玉田大蒜。

  玉田大蒜利用晚稻收割后的冬闲地进行种植,在玉田特定的生态环境条件下,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为定向培育而形成了特有的品种,以其粒大、皮薄、瓣阜、味辣、质脆鲜美而闻名省内外。每年种植面积都在3000亩以上,年产量可达数百万公斤,是省内最大的大蒜生产基地之一。

  近年来,随着农业结构的调整,蒜农以市场为导向,依靠科技发展大蒜生产,大蒜市场有了一定的规模,创出一条集约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道路。每当大蒜特别是菜蒜收获季节,蒜农们自发或有组织组成队伍出外营销,把玉田大蒜推向全国各地。如今的玉田大蒜,已成为享誉大江南北的知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