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玉田镇阡中村:满山都是豆蔻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21 07:5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盛夏,玉田镇阡中村的鹰山上,满山遍野都是野生豆蔻的清香。今年豆蔻长势喜人,有望给阡中村勤劳朴实的农民兄弟带来不错的利润。

  16日上午,记者在玉田镇阡中村探访今夏水果的长势,不料在郁郁葱葱的的鹰山上,时不时嗅到满山遍野的清香。闻香识佳果,在同行的村民向导指引下,很快,我们就看到各个山路边、草丛间、小溪旁,处处是野生豆蔻茁壮生长的俏丽身影。因为气温适宜,今年的野生豆蔻长势非常好。有的一朵朵洁白色小花开得正旺,有的枝头上已经缀满了一颗颗草绿色的果实。

  豆蔻俗称草豆蔻,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禾生植物,主要分布在华南山区。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自然环境的日益改善,一度消失多年的野生豆蔻在我市玉田镇等西部山区逐渐增多,今年在阡中村的鹰山上更是出现大面积丰收的景象。

  阡中村水果种植大户高兆林告诉记者:“我们这里草豆蔻都是野生的。它这个可以做中药,也可以做香料,最重要的用料就是做那个火锅料,好像每一年都是供不应求。到“白露”的时候已经可以卖到10多块每斤,去年价格卖13块,今年可能价格还是不错的。”

  今年鹰山上保守估算可以产野豆蔻上万斤,可为阡中村村民年创收10多万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