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阡中村龙眼大丰收 味美可媲“青山贡果”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03 15:0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秋风起。今年是龙眼收获的“大年”,作为长乐市民,只要说起龙眼就不得不想起“千年贡果”青山龙眼。实际上,灵山秀水的吴航大地孕育出的特色水果数不胜数,玉田镇阡中村的龙眼因为柔嫩多汁同样受到不少“吃货们”的追捧。

  秋风送爽时节,正是十里八乡小有名气的“阡中龙眼”大规模成熟上市的阶段。9月2日上午,记者站在阡中村的鹰山上放眼望去,依山而建的阡中村到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漫山遍野的龙眼树枝头挂满了散发着成熟香甜气息的果实,令人垂涎欲滴。连日来,村民们都在热火朝天的忙着采摘龙眼。山道上,不时能见到挑着满筐龙眼的村民路过。

  这段时间,村里的领头人村党支部书记高新忙得脚不沾地。他特意抽空带领记者实地到村里的各个龙眼种植大户果园里走走转转,看到今年全村处处硕果飘香,龙眼大丰收,这让他的心情变得十分高兴。

  以丘陵山地为主的玉田镇阡中村具有适合优质龙眼的生长的特殊生态环境,阡中龙眼具有果大、核小、肉嫩、皮薄的特点,多年来一直是被附近乡亲视为“果中佳品”。

  阡中村党支部书记高新告诉记者:“我们村后山全部都是种植的龙眼大树,山上土质好,水资源好,空气也好,山清水秀嘛。我们这里龙眼的特色就是,果皮扒开果肉比较嫩,果汁比较甜,吃起来香甜可口。”

  小小的阡中村全村也就1000多户籍人口,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了龙眼树。目前阡中村共种植大大小小龙眼树上万棵,平均每棵龙眼树可收获龙眼100斤,全村今年年产优质龙眼上百万斤。

  因为阡中龙眼在附近乡村的“吃货”中已经初步形成了口碑效应,阡中龙眼在市场上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尽管今年因为龙眼大丰收,其它地方的龙眼在市场上只能卖到2、3元一斤,阡中村的龙眼却可以在市场上平均一斤多卖一两元钱。预计今年村民依靠出售龙眼可创收200万元以上,阡中龙眼正在成为帮助村民致富的一条实实在在的捷径。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