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友清鹅业:扩规模 创品牌 增效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4 09:16: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建友清鹅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从事长乐灰鹅的良种选育基地。目前,公司正加大资金投入,新增食品深加工、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在提高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养殖户的创富增收。

  上午,记者来到潭头镇元岱村福建友清鹅业有限公司种鹅大棚基地看见,工人们正忙碌着挑选强壮成熟的灰鹅准备加工出售。公司负责人刘友清告诉记者,年初基地新增了成品鹅肉深加工的一条龙生产线,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把关。

  福建友清鹅业有限公司经理刘友清告诉记者“做烧鹅比较讲究,我们要从选鹅开始,差不多我们要选8斤左右的这个成年鹅,大概在100天左右的,它比较嫩,烧出来比较好吃。(鹅)毛要用人工拔毛,表皮不能把它破坏掉。然后还要腌制,是我们师傅他们广东祖传过来(的手艺)。 ”

  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长乐灰鹅是我省地方优良的水禽品种,有500多年的历史,已上福建地方品种志。这种灰鹅具有生产发育快、肉质鲜嫩、蛋可入药等优点,通过品牌综合提升,扩大效应。目前,公司正逐渐形成“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体系。新增的鹅肉深加工,已有烧鹅、盐水鹅、卤鹅、禄鹅等品种,同时还开设鹅肉餐饮店,进一步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

  这种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经营模式,不仅提高自身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周边200多个农户带来可观的收入。

  福建友清鹅业有限公司经理刘友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扩建我们养殖场、(深加工)生产基地,把我们长乐的灰鹅发展大,带动周边农户致富,让我们长乐灰鹅这个品牌打到全国各地去。”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