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之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1 09:10: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3.2018年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4.“三会一课”制度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月召开1次)、按时上好党课(每季度上1次,领导干部每年至少为党员干部上1次党课)。

  25.“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6.“五抓五看”是指看有没有抓加强教育;看有没有抓制度建设;看有没有抓一把手;看有没有抓查处;看有没有抓部署、检查、落实。

  27.“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8.“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9.“四个自信”是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0.“四讲四有”是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31.党的“四条路线”是指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

  32.党的领导主要是指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

  33.“四有干部”是指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