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船员命悬一线 民警挺身而出

松下派出所民警林永其奋不顾身跳海救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1 08:3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林永其看望戴金利

  长乐新闻网讯 4月9日晚上10点,松下镇牛头湾,海上风力达到9级,巨浪卷到7米多高,海面温度仅有2-3°,一艘小渔船在风浪中飘摇多时之后撞上岸边,三名船员落水,其中两人奋力向岸边游来,双腿残疾的船主戴金利却只能抱着塑料泡沫拼命挣扎喊着“快来人救命啊!”渔船继续倾斜,眼看就要向戴金利头上砸去。说时迟,那时快,松下镇派出所民警林永其登时纵身跳入水中,在狂风巨浪中拼尽全力游向戴金利,紧紧抓住他的手,奋力将他推向岸边,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终于成功地救下了戴金利。

  当天晚上8点,松下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牛头湾码头有一艘渔船因机器故障无法靠岸,在离岸30米处抛锚,三名船员被困船上已有4个小时,船上没有任何照明设施,也没有食物和淡水,船员处境危险,需要帮助,派出所教导员欧阳圣章连忙带领林永其等多名民警赶往事发地点开展营救工作。松下镇政府也连派两艘船只前往施救,却因风浪太大,几番试图靠近渔船均告失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温不断骤降,风浪却未有平静的迹象,三名船员的生命越发危险。欧阳圣章急忙向市公安局求助,请求取得海警部队或东海救助队第二飞行大队的支援。正在此时,意外发生了,渔船锚绳突然断裂,船只随着海浪撞击急速撞向岸边,“啪!”一声巨响,随着强烈的碰撞,三名船员通通掉进海中,黄绍全、张依货奋力游到了岸上,戴金利则在林永其奋不顾身的救援下成功上岸。

  连冻带饿的三人都已有些神志不清,民警们赶紧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披到他们身上。因事发地点离警车停靠处还有1500米,林永其楞是背着戴金利跑了15分钟,一路背到了车上。晚上10点半,三名船员都被送到松下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救治,并在随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所幸除冻伤、撞伤外,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10日,林永其等民警又前往戴金利家看望他,戴金利握着林永其的手,热泪盈眶地说:“谢谢救命恩人!要不是你昨晚跳下来救我,现在我肯定已经没命了!谢谢你们!”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挺后怕的,但是那个时候十万火急,脑子里也没想那么多,只有救人这一个念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永其腼腆地说,“我觉得自己也只是尽了本分而已,以后再遇上类似的事,我也会再次挺身而出的!”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孙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