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潭美”洗礼后的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2 10:4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第12号台风22日凌晨2点40分在福建福清沿海登陆。从昨天傍晚就开始下雨,雨势在后半夜不断的加强,站在窗边听雨声就感觉是站在瀑布旁边一样,声音特别的响。经过这场“潭美”台风洗礼后的城市,又是怎样的面貌呢?

  长乐市民许先生说,“整个夜晚都是声响,风雨肆虐一夜难眠,生长在长乐,台风见得不少,但很久没感受这种台风了,有点可怕。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上午七时许,走在三峰街头一片狼藉,道路上有少量的积水,市区多条机动车道两旁及人行道上,不少树木被吹倒,有的被连根拔起,有的被拦腰截断,树干砸落在路面,枝叶和各种垃圾四处散落,不少简易广告牌也被横扫,东倒西歪,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会堂路中央的防护栏一排排倒在路面,给路面造成交通不畅。市政工人正在合力扶起倾倒的隔离栏。

  正冒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凌晨,他们就开始出动,大风过后,道路两旁全是树枝、树叶和各种垃圾,清扫的垃圾都不知道运走多少车了,其中大部分都是树叶。由于下雨,树叶仍不断飘落,所以还得继续加班清理。

  “潭美”轻轻挥一挥衣袖,给人们留下一堆麻烦同时,希望也能驱走酷暑和干旱,带给我们一阵清凉。

  (记者 陈勋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