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网络媒体县区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30 22:43: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在榕主要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等主流网络媒体受邀来航开展“网络媒体县区行”大型采访活动。

  “网络媒体县区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一行人员沿着长乐100多公里江海岸线上自然人文景点的滨江滨海大道,先后参观采访了长乐市旅游局、琴江满族村、明一国际、网龙动漫、漳港显应宫。对长乐的丰富旅游资源和科技创新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动培育“一镇一品”文化品牌

  长乐滨江面海,自古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沉淀、和鳞次栉比的文化场所。近年来,长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体系的建设,充分挖掘长乐历史文化底蕴,推动培育“一镇一品”的文化品牌。如以文化名人为题打造的文化项目、以文化遗产为为题打造的文化项目、以民俗文化为题打造的文化项目、以现代元素为题打造的文化项目、以自然景观为题打造的文化项目,促进了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营造出新农村建设的浓厚文化氛围。

 

  全力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多元魅力

  长乐旅游资源丰富就像散落在海滩上的颗颗珍珠,“一环五纵六横”城市快速交通系统,将把这些珍珠串成美丽的项链。建成后的滨江滨海大道,将环绕长乐市,串起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琴江满族村、郑和航海馆、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梅花古城水乡渔村、海西创意谷、显应宫等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民情风俗独特的长乐琴江满族村让采访团一行感受到中华八旗文化“活化石”的魅力。千年古宫,闻名遐迩的漳港显应宫不仅展现中华海洋文化的精髓,更让人体味到它的传奇色彩。

  做大做强“百亿产业”科技创新升级

  明一国际,作为一家国际型企业,拥有十大国际领先核心科技。高新科技园以核心科技实力为依托,建设成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婴儿奶粉生产基地。同时,高新科技园按照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在产品生产监管体系上,严格执行国际标准,率先在行业内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药品GMP10万级的生产空间环境标准,拥有着国际领先的制造装配系统和全程在线精确监控系统。明一人用最优美的花园式科技园,生产全球一流的乳粉。做为海西文化创意龙头企业网龙动漫,是一个汇集动漫创意产业上下游、具有国内一流创意研发力的现代科技产业集群。网龙,创新的理念无处不在,创新思想贯穿始终。网龙公司开发的手机助手软件已经覆盖了包括苹果、谷歌、中国移动在内的国内外主流系统平台,使网龙公司站到中国移动网络软件的领军地位。网龙公司用美国硅谷和日本筑波的成功模式,助力长乐动漫创意谷的产业发展升级。这两家企业的档次规模以及人才的培养引进和留住,采访团一行给予极高的评价。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