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长乐市开展社区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2 17:53: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2日下午,由长乐市文明办、红十字会、卫生局联合组织社区志愿者在长乐市医院门诊六楼会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现场由邀请了临床经验丰富的的医生,为志愿者们讲解有关心肺复苏、创伤止血、现场包扎、现场骨折固定等相关知识。医师通过专业讲解和现场演示人体模型,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脏按压定位,如何进行按压,如何进行人工呼吸等等,形象的把每个过程都表达的十分清晰,大家也都掌握了每个动作的标准做法和要点。培训中,志愿者都听得很认真,表示收获很大。

  通过这次活动使社区志愿者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了队伍的应急救护技能,也为志愿者在服务地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打好基础。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整体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文明城市的建设工作。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