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首座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9 09:0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 110kV渡桥变电站成功投运。该站首次采用光纤接入,是我市首座智能变电站。

  110千伏渡桥变位于漳港街道渡桥村,毗邻中国经编名镇金峰镇,周边纺织、化纤等工业林立。渡桥变本期投运50MVA主变一台,110kV出线2回,10kV出线12回;远景为50MVA主变三台,10kV出线36回。该站的成功投运将为金峰工业区的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持,充分满足立峰纺织等省重点企业新增项目的用电需求。同时,将有效转移220kV旗山变部分负荷,确保220kV旗山变10kVⅠ段开关柜技改工作顺利进行,提升电网运行水平。

  据悉,该站按照智能变电站的建设要求,以智能电网的高度稳定和高度集成为手段,使用SHR5000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首次采用光纤接入、智能组建等最新的智能电网先进技术成果,设备集成、智能化程度较高,为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和变电站维护工作打下可靠基础。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许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