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我们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05 19:44: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定期献血有益健康。

  城乡居民养老可享受政府多少补贴,财政支农政策有什么优惠?

  台风、暴雨预警信号有几种,它们有什么区别,真假卷烟如何辨别?

  长乐新闻讯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长乐市志愿者联合会、长乐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学校)志愿服务队齐聚在长乐市人民会堂后广场,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市文明办主任李旭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揭牌。

  来自社会各界和各机关单位团体的志愿们通过宣传栏、现场演示、发放传单、耐心讲解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了文明环保、法制法规、卫生救护、医疗互相、妇幼保健、金融、保险、气象、计生、献血等各方面的知识,并开展了义诊、理发、家电维修、读书和考公咨询等服务,他们用自己的志愿行动来迎接这个特殊的节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外,长乐一中和长乐侨中的200名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拿着垃圾夹、塑料袋、等清洁工具来到胜利路、南山路、人民会堂、电信环岛,清洁路面、清理绿化带、清除各个卫生死角,为创卫添力。

  外贸财经学院的志愿者王钧告诉记者“我成为一名志愿者,正是因为心中的那份爱、那份渴望、那份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我们不仅要在校内奉献爱心还要主动走出校门参与志愿者活动。”

  “做为村官我们要时刻铭记要心系群众,真心为民、实心惠民、甘于奉献。”大学村官志愿者陈洋说。

  正如长乐市志愿者联合会爱分享志愿服务队陈惠所言:“单凭我们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我将不断把爱心和力量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里,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中来。 ”

  此次活动,搭建了爱心的参与平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踊跃加入到长乐志愿者行列,志愿服务正逐步成为长乐参与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公益事业。全市的志愿者们正在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树立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地服务他人,为构建“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贡献出积极的力量。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