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闽乐 民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08 11:03: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一群老干部,他们关心家国大事,他们有良好的音乐才能,他们喜爱为群众演出,但没有固定的场所,冬天了,他们也怕冷,他们渴望有个温暖的聚集地,来畅聊畅演,通过演出来宣讲十八大,以表达浓浓的政治热情。12月25日开始,他们的愿望实现了,因为——金峰社区老年人闽乐演出中心成立了。

  2013年12月25日晚,金峰镇旧街(建设路)二中路口,旧城改造的金馨苑1号楼转角店面内外热闹非凡,一场由老干部们自导自演的别开生面的民乐晚会,在新成立的“金峰社区老年人闽乐演出中心”拉开了序幕。

 

  参演积极 水平专业

  管弦和鸣齐登场,鼓声阵阵锣声扬。闽剧、革命歌曲、健身舞等十几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场。认真细致地发声与动作,不亚于专业演员的一笑一颦,获得掌声喝彩不断。一时间,台上台下,闽乐共民乐同飞扬。

  “演奏的乐器和演出道具都是自带的,爱好者们知道我们这里有演出后,纷纷报名要求参演。”该中心经管负责人林依明向记者介绍参演者的热情,本来一场只演8个节目,结果安排了十几个。

  记者看到,观众足有300多人,把演出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楼梯上都站满了人,忘却寒冷,喜滋滋地观看演出。“六点半开始,很多人五点半就来了。”财务组陈友好说。金峰镇主要领导也到场祝贺,对老人们的奉献品质和专业精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我们这个场所不同于其他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不会用来打麻将,而是专注于为群众演出,每周三演出一场,平时喝茶聊天交流,共同关注国家大事,一起服务民生小事。”该中心顾问、83岁的周森群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团结一心共努力,和睦相处同开心。”墙上的标语道出了老人们的心声。

 

  政府支持 民众热心

  “我们都喜爱文体,但天冷了,胪峰山不适合夜间活动,找了很多个地方都不满意,最后试着找金峰镇党委,没想到晓翔书记非常支持,一下子就给了2万元启动资金,还暂借了这间旺铺做为活动场所。我们利用这笔资金添置了音箱、麦克风等,在设备上做了提升。”中心主要负责人林泉官老人说,有了政府的支持,民众也积极参与共建,“民众的热心感动着我们。”

  在外墙上,记者见到了“献资芳名”榜,据财务组林爱兰介绍,该中心职责分管明确、财务账目分明,深得群众信任,群众纷纷捐款捐物,连自己生活并不宽裕的丹云女士也捐助500元。正看着,骑着自行车来的陈学敏也掏出了500元:“这么多人都捐了,所以我也要捐。”

  金峰镇党委书记周晓翔说起该镇各种各样的民间团体充满自豪:“金峰镇群众性文体活动基础好,冠峰长跑俱乐部、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气排球协会、太极拳协会、书画协会,以及16支广场舞蹈健身队等民间文体组织活跃。老年人有这份热心弘扬闽乐,而且藉此宣讲十八大精神,应该大力扶持。”对于老年人在促进社会和谐、占领农村文化阵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周晓翔赞赏不已。

  (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