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春运大幕开启 我市举行大型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16 17:18: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16日正式开启。为确保广大市民和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便捷出行,16日上午,市道安办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管大队、市安监局、市城区交通指挥部等部门,在闽运车站开展了以“情满旅途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旅客、驾驶员、客运企业三方在春运期间安全方面应注意的事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置交通知识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特别发放了《春运致市民一封信》,提醒市民们从我做起,平安过年。“看了这些宣传知识后,我觉得还是学到了一些知识,春节期间我们这些开车的更应该注意。”在现场观看展板的的士司机王师傅对记者说。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运氛围,累计发放宣传单两千余份。

  当天,交管大队和交通执法大队还在泮野环岛设置联合执法点,对客运车进行春运安全检查,打击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并对客运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据报道,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共计40天。春运一直被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短期人口流动”,据国家交通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而我省公路客运量逼近1亿人次,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达4000万辆次,“农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自驾流”等集中叠加将在春节假期前后达到高峰。

  (记者 陈腊梅)